成功将博客评论数据迁移至LeanCloud国际版

最近 LeanCloud 要求所有用户实名制了,但是作为一名自由的互联网人,怎么可以屈服呢?

LeanCloud 国际版可以提供原来所有的功能,并且不需要实名制,所以这里将博客评论数据迁移至国际版。

第一步:数据导出

进入 LeanCloud 国内版应用,找到设置,选择数据导出,限定需要导出的日期范围,点击导出。过一会儿数据就会发送到你的邮箱。

注意:每天12:00之前才能进行数据导出操作,错过了就等下一天吧: )。

第二步:数据导入

注册 LeanCloud 国际版账号,新建一个应用,解压刚刚下好的文件,导入包含了有效数据的几个 json 格式的文件(大部分是空数据)。

第三步:修改博客 appid

我用的博客系统是 Hexo,找到对应主题的文件夹,修改 _config.yml,将旧 appid 和 appkey 替换成新应用的。

第四步:重新部署并发布

老套路:

1
2
3
hexo clean
hexo g
hexo d

恭喜你,评论系统已经迁移成功了!可以发布新评论测试一下效果。